image

書名:把日常過成劇本殺

作者:老天鵝啊

字數:30

文案:

為了找尋寫作靈感,我開始沉迷劇本殺遊戲,而一切就從一次劇本殺約本開始。

隨機約到的遊戲夥伴性格各異,但遊戲過程愉快,我們逐漸發展成為長期約本的小團體。

然而在深入的交往中我卻發現他們各有秘密、各懷鬼胎。

他們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

我應該抽身離開嗎?

我平凡的生活會被破壞嗎?

我還會是媽媽的乖孩子嗎?

日常與詭異之間反復交錯,我的現實生活已經變成了一場劇本殺。

現代,本格,困難。

當我終於意識到自己身處危險時,陳先生遇襲的消息已經傳來。

原來我不是死者,而是兇手預設的扛推位。

單元劇本,主線鎖凶。

言情小說,輕微懸疑。

日常為主,詭異為輔。

 

公眾號寫手×教育機構老師

=嚴厲傲慢很狗但又很溫柔×天然會撩勇敢赤誠

=劇本殺老司機×劇本殺萌新(會不斷進化)

 

言情小說,有驚悚成分。

劇本殺單元劇,現實探案成分較少。

整個小說中發生的事兒都十分日常,非日常成分極少。

雖然是第一人稱,但本故事純屬虛構。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712369

閱畢日期:2022.01.21

心得:

 真的好喜歡這種現實與非現實交錯的故事,再次感謝原創版書單,沒想到能挖到這麼棒的書。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劇本殺,玩家們會配合拿到的劇本演出故事,並且配合著推論出兇手。一直很想挑戰看看,但是玩家的人數總是很難湊到啊……看過這本書後又更想挑戰看看了,希望之後可以順利玩到。

女主小王某次在因緣際會之下,為了替小說取材跟著閨蜜一起去玩了劇本殺。隨著故事推進,四本劇本殺之中,小王逐漸成長,也更加了解湊團完劇本殺中每個人的人生與抉擇。

整體故事就是小王的日常交雜著四本劇本殺,有著女主心境成長以及職場的相處技巧,還有著配角們糾結的關係,整本看完會有種爽快感。真的很佩服作者怎麼想出那麼完整的故事…沒有角色是浪費的,也沒有強加的設定,看完整本回想前文會發現是滿滿的伏筆。

很喜歡涵涵和陳先生兩位職場前輩,看事情通透而又明白,思考深入又懂得待人處事,小王能遇到這兩位前輩受到指導,真的很幸運啊。

最後的番外是男主視角的日記,超級令人驚訝的反轉,但又跟前文的描述完全貼合,讓人再次佩服作者…我真的完全沒想到會是這樣的故事…難怪分類有幻想…

總而言之真的很推薦大家來看這部,雖然劇本殺的劇情中交雜很多時間線讓我有點頭暈,但完全不影響閱讀!!很喜歡最後一本劇本殺《陰夫》的真相,也是我唯一有猜到一點的故事XD

arrow
arrow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