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碧藍之海﹝ぐらんぶる﹞

原作:井上堅二

漫畫:吉岡公威

漫畫集數:16﹝東立出版社﹞17﹝講談社﹞

金石堂:https://www.kingstone.com.tw/basic/2019477953984?zone=book&lid=search&actid=WISE&kw=%E7%A2%A7%E8%97%8D%E4%B9%8B%E6%B5%B7&pi=1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3165?sloc=main

我要對不起之前推薦這部給我的所有人,我要對不起之前看過閱讀心得中提到生命之水的各位寫作者,我要去一巴掌打醒之前堅持不看《碧藍之海》的我……

各位,我超級喜歡《碧藍之海》。

之前注意到這部作品,是因為乃木坂46成員與田祐希有參與真人電影,並且飾演男主角伊織的表妹千紗。看到粉絲們都在說這部作品很好笑,就跑去看了一下預告片。

看到開頭裸體的我:﹝關掉視窗﹞

結果今天剛好打開了MOD,發現有真人版,剛看了前面覺得很白癡嘴角有點上揚,結果弟弟剛好走過來:「這部漫畫超好看喔。」

……

於是我現在就在這裡打心得了。

有時候看一部作品還是要看風水天時地利人和的啦。

作品開頭描述大學生北原伊織進入大學,搬出家中來到伊豆大學就讀,住在叔父經營的潛水商店「Grand Blue」中。本來幻想著美好的大學生活,沒想到不小心加入了潛水社團「Peek a Boo」,從此離美好﹝正常﹞的生活越來越遠……

Peek a Boo」雖然有在潛水,但重點是超乎常人頻率的酒會,而且每次酒會大家都會脫到全裸XD而伊織本來也非常排斥這樣的社團,卻在學長們的灌酒﹝?﹞和各種奇怪招數之下越來越喜歡這個社團,對這個社團有了歸屬感。

簡單來說這是部全員腦子都有洞的漫畫﹝稱讚﹞有著動不動就脫光的社員們,重度宅的帥哥,還有各種個性強烈的人們。有時候笑點就在他們超乎常人的腦袋之中,每個都超級會妄想,妄想出的畫面總是脫離常軌。對於我這種喜歡腦洞角色的讀者來說,這部可以說剛剛好!

除了搞笑之外,該認真潛水時也是非常認真潛水的。也有告訴讀者們基本的潛水知識,本來日常亂搞的社員們面對潛水,都會像換個人格一樣認真。而作者用心刻劃的潛水畫面,也讓人有想要衝到海邊潛水的衝動。在疫情之中,連踏出家門都很困難,我腦中不斷重播著過去在馬來西亞沙巴,以及沖繩海邊的畫面。疫情過去後一定要至少潛一次水!我在心中默默下了決定。

角色之間的情感我覺得也刻畫得很好,超級喜歡伊織和損友們互坑的畫面XD和耕平之間解釋不清的感情真的很有趣,無比了解對方,但是該坑人的時候也不手軟,讓我不停大笑想著「這才是真損友!!!」還有和學長姊之間的相處也很可愛,在一次次酒會和潛水之間,社團眾人之間的感情遠比想像中還要深刻。在作品中換屆的話題,也讓我想起高中社團的生活,不禁共感起來。﹝當然高中時沒那麼瘋狂﹞

還有這部其實可以算是買股漫,至今為止已經有兩個女孩明確對伊織表達好感,還有表妹千紗大概是王道的愛情線,可以看出伊織是相當受歡迎的XD雖然故事中被設定成普通人,但是仔細想想,運動神經好性格其實也很好,長相也在普通人水準之上。我看的時候不會質疑為什麼大家都喜歡上伊織,因為體貼善良,處事圓融,又風趣幽默,加上漫畫中說了「他會尊重所有人的喜好和包容對方的真面目」除了有些好色和老是裸體以外,可以說是相當好的對象了。如果我也和他朝夕相處的話,大概也是沉迷他魅力的其中一人吧!

雖然作者常常休刊,但我還是會好好追上進度的。希望最後感情線不要胃痛,不要失去搞笑路線啊!最後搞笑沒有明確感情歸屬我也是接受的……

最後放上江南乃風所演唱的動畫OP「Grand Blue」,超級適合超好聽。

arrow
arrow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