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Medium 靈媒偵探城塚翡翠【推理小說5冠王達成!】

medium靈媒偵探城塚翡翠﹝medium 霊媒探偵城塚翡翠﹞/相澤沙呼

出版社:悅知文化/2021.05.24

閱畢日期:2022.11.20

前三章3星(露骨描寫2星)最後一章5星!

這部小說作為原作的《靈媒偵探城塚翡翠》於2022年秋天播出,由清原果耶主演。看過電視劇第一話之後,覺得果耶演技很不錯,瀨戶康史的小說家也很到位,不過案件的推理過程十分淺薄,打算等整齣完結再來看。沒想到就看到官方宣佈第五話為最終回!?剛剛好圖書館預約的本書也到了,就決定來好好研究城塚翡翠的世界。

因為我已經先被劇透會有反轉,香月的身分以及翡翠的真面目都大概能猜到,因此一開始便從不同角度去閱讀這本書。但是其中還是有許多疑點讓我無法理解,也猜不到作者會如何反轉。還一度懷疑自己看到的暴雷寫錯了。

在這邊先寫下除了最後一章以外的章節標題,與最後的結語。

CH1 泣婦凶殺案 Iced coffee

CH2水鏡莊凶殺案 Grimoire

CH3女高中生連環命案 Scarf

讀完全書再回來看結語,全都是有意義的字詞。令人不禁感嘆作者的心思縝密。

以下防雷

 

 

 

連續殺人魔真實身份是香月老師這點並不難猜,但是翡翠並沒有靈能力這點令人超級驚訝。想到續集的名稱已經拿掉靈媒偵探,改直接寫城塚翡翠,就能夠理解一二。

翡翠的靈能力最讓我無法理解的是第三個案子「女高中生連環命案」,到底為什麼翡翠會知道犯人的去向呢?除了這點以外其他都屬於可以理解,但是想知道怎麼反轉的範疇。沒想到竟然會是幫手…沒想到女僕的戲份在這邊…難怪有人看劇會為小芝風花打抱不平,因為前面根本沒有千和崎發揮的地方啊,頂多在對話中提及。期待倒敘篇!(第二個案子中的沾了血的面紙我也有在想為什麼不丟到馬桶裡沖掉)

本來看心得很多人說翡翠很討厭,讓剛看完劇版第一集的我很無法理解,果耶超可愛的耶(濾鏡)但是後面幾篇,可能是因為從香月視角看到的翡翠真的是如此天真無邪吧。我來看就是個假掰刻意的女人==怎麼會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衣服讓人看光光(在那種情況下)還有一舉一動和一些話都是個擺明在誘惑人家的心機女呀。但是看完整書並沒有讓我討厭翡翠,他只是會利用自己的優勢,自己的專長和自己的容貌,去達到目的而已。把這些想法明白說出來反而還博得了我的好感!最後的示弱的場景,從原本咄咄逼人的解謎偵探,變成把花粉症當作流淚藉口的小女孩。

另外想要提一下作者對於描寫女性的方式真的很男性視角,看了文字完全不會有心動或是想嗑cp 的感受,當然透過戲劇表現方式可能會令人改觀也說不定?還有最後一章解謎的部分翡翠的台詞也太長了吧,真的會看到很累><

總結一下,比我想像中還要好,果然不能盡信他們的心得,要自己閱讀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會想要繼續閱讀續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心得 閱讀筆記
    全站熱搜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