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女孩的旅行指南_立體 _300dpi

焦慮女孩的旅行指南﹝Anxious Girls Do It Better: A Travel Guide for (Slightly Nervous) Girl on the Go﹞/ 邦妮.班雅

出版社:大塊文化/2023.06.27

試讀日期:2023.05.30

 

很感謝大塊文化給予我試讀此書的機會。

大家覺得自己是個會焦慮的人嗎?

會因為要出門旅行而在整理行李時感到絕望而尖叫出聲嗎?

實不相瞞,其實在敲打鍵盤的同時,我正在準備下一趟旅程的行囊,已經滿心焦慮到想要在半夜驚聲尖叫了。

雖然自認沒有像是本書作者一樣彷彿含著滿嘴焦慮出生,但也常常為了要出國而無法停止自己心裡不停冒出來的焦慮泡泡,一直到踏上前往目的地的交通工具,都還是覺得自己肯定漏帶了什麼東西。

作者從自身經歷講起,用輕鬆逗趣的筆調,娓娓道來自己的焦慮人生。作者準備本書的過程中正值疫情期間,對於本來就容易令人焦慮的旅行準備,又增添了更多的不安要素。剛好我最近才剛從疫情後的第一次旅行回來,非常理解對於容易焦慮的人來說,讓護照空白了三年,又會給人造成多大的焦慮感。

作者從旅行前的心態準備開始講起,先拆解焦慮中包含的各種要素,以及不同的焦慮類型,讓人先卸下心防來好好探索自己內心的武裝。輕巧的文字彷彿一個幽默風趣的好友,拉著你的手,跟你說著令人放鬆的話語。「不要擔心!每個人都會焦慮!你看我之前可是焦慮成這樣呢!」作者舉列了自身經驗,讓人不自覺放鬆嘴角笑了出來。說實在話,能焦慮到作者那個等級,也不太容易啊。

章節之間穿插的不同領域專業人士的訪問也很有趣,飛機安全專家跟你分享如何面對搭飛機時的焦慮,實在太有說服力了。

從心態準備,到打包時的撇步,還有面對各種交通工具時的解方,還有分享自己旅行時注意的要點。不知不覺間,已經跟著作者走完了一趟文字旅行。活潑的文字配上一針見血的插圖,實在絕配,天生一對。內心不知不覺也放下了對於每趟未知旅程的焦慮,也將「旅行時絕對不能碰辣醬」這件事銘刻於心。

望著身後的行囊,擁抱自己的焦慮,我想我準備好踏上下一段旅途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心得 閱讀筆記
    全站熱搜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