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上) 博客來-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下)

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 上下﹝秋期限定栗きんとん事件 上下﹞/ 米澤穗信

出版社:尖端出版/2022.04.27

閱畢日期:2023.02.04

以下分上下集撰寫心得。

博客來-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上)

〈上集〉

看完夏季時才想說,你們兩個不要到處禍害其他人,秋季一開始兩人就分別交了男女朋友。小鳩你可以不要在不知道別人名字的狀況下答應告白嗎?

秋季的主視角大部分都放在小佐內同學的新對象瓜野學弟身上,他想要透過校刊社的報導,讓自己名留船戶高中的校史上。但是一開始的提案都被社長堂島健悟否決,加上不合作的社員們,讓他鬱鬱寡歡。不過之後開始調查附近發生的連續縱火案時,卻在因緣際會下拿到了在校刊刊登報導的機會。

目前上集進展到瓜野透過幾個月的連續報導,推理出火災發生的規則,並且獲得前所未有的回響。但是連續縱火的其中一個目標,竟然是曾經綁架過小佐內同學的車輛,讓小鳩和健吾十分不安。

下集大概就是正式追蹤火災真相了吧,究竟小佐內同學在這件事背後扮演了怎樣的角色呢?瓜野的朋友冰谷﹝提供了報導連續縱火案的點子﹞似乎也有關聯,讓人期待會如何揭開謎底。

此集另外一個看點,個人認為是覺得自己過著普通小市民生活的小鳩,在跟女朋友相處的過程中,始終無法忘懷解謎的快感。在破解女朋友講的故事謎底時,女朋友還一直覺得自己是不是已經講過了,這邊真的覺得小鳩你果然還是無法跟一般人交往…而且上集快結束時,還發現女朋友腳踏多條船,不知道這條線跟連續縱火有沒有關係。

此外,在這集裡我終於發現了在這個系列故事中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堂島健吾!具有一般人的常識,還有比他人更強的正義感,以及普通人應具備的道德觀,他在跟瓜野對話的幾個場景,都讓人想為他搖旗吶喊加油。針對學弟想要調查事件,他身為社長的顧慮,以及考量到學校方面的處置,還有社會上的觀感,都很正確又條理清晰。健吾對不起,我竟然在秋季限定才發現你的好QQ﹝這篇故事裡道德觀讓人舒服的角色真少XD﹞

 

博客來-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下)

〈下集〉

看完春夏秋三本,可以確定我最喜歡的就是秋季限定的劇情。

春季有種與主角兩人互相試探的感覺,夏天的結尾讓人心碎﹝加上很想叫兩位主角不要禍害別人﹞,到了秋天讀者已經接受兩位的性格,而且事件步調有種疾走感,讓人不想放下書本。果然秋天是我最喜愛的季節啊。

繼上冊調查火災事件後,下冊總計有三方人馬試圖揪出嫌疑犯,究竟是哪方勝出呢?兇手又是誰呢?是個努力收集線索碎片,就可以推理出的結果,歡迎各位讀者挑戰看看。

而下冊中也經歷了小鳩和女友攤牌,小佐內和瓜野攤牌兩方的修羅場。小鳩和女友攤牌時,雖然有種惡人先告狀的感覺,但是也不得不同意。小鳩知道女友劈腿時,竟然沒有絲毫反應,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忘記或是戰略性忽略這件事。就算是小市民也不會對這件事無動於衷吧!最後女友說「我很爛,但是你也沒好到哪去」實在是沒錯。就跟你們說不要禍害人家啊。

瓜野和小佐內攤牌時,也很揪心又令人不安。就算知道小佐內不會是兇手,但瓜野拿著證據步步進逼,還是令人倒抽一口氣。明明小佐內一直都說是為了瓜野好,才去調查種種事情,但他的態度不僅令瓜野不安,也讓讀者很不安啊。最後才揭露,原來最後那段攤牌,是小佐內同學上高中以來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復仇。瓜野...真是秋季篇裡我覺得最慘的人物了,希望他可以好好改進自己自我中心、激進衝動的個性,然後之後小心別再遇上小佐內了。

最後還是要說,你們...不要再去禍害別人啦!

arrow
arrow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