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柔美的細胞小將/유미의세포들

開播日:2021/9/17 韓國tvN金土連續劇

編劇:宋在貞、金允珠

導演:李尚燁

主演:金高銀、安普賢、李侑菲、朴智賢

這部《柔美的細胞小將》是改編自漫畫家李東建的同名漫畫﹝超大劇透漫畫心得這邊請﹞,而這部大概也是我第一次主動看的韓劇吧。原因就是──我是原作的超級大粉絲。演員在其他作品的表現、編劇在之前作品的表現什麼的,我全都不清楚。以下的心得是基於原作粉的角度而寫下的,針對前兩集寫下一些小感想。

 

  • 3D動畫

原作最需要克服的,就是「細胞」該如何表現。在很多作品中「動畫」與「真人」的結合,往往都是為人所詬病的地方。在剛宣布要電視劇化時,我也是最擔心這點。

但是這部韓國首部真人結合動畫的作品,把原作切換於現實與柔美腦中細胞的感覺,完整地表現出來。動畫也非常有質感,把細胞做的超級可愛!漫畫中誇張的表現,用動畫表達得更完整。像是腦中大洪水的場景就非常棒,用動畫更能把柔美傷心的情緒帶給觀眾。

至於韓國配音員我並不熟悉,所以沒辦法做過多的點評。但是看中文版漫畫時我腦中的配音,跟電視劇中的韓文配音,是有結合到的!配音員的語調和聲音都和我想像中十分符合,所以這部份我會給很高的分數!

再來電視劇並沒有把過多的動畫帶進真人場景中,很多作品結合起來時,技術不夠就會很尷尬。目前兩集有印象的只有幾秒而已,沒有過多篇幅霸佔劇情。希望後續能夠保持水準!

  • 演員選角

﹝上為官方海報,下為漫畫真人對照﹞

image

image

金柔美﹝金高銀飾﹞

偷偷說,雖然有聽過金高銀的演技是有一定水準的,但看到定裝照我還是失望了一下…我記得柔美的瀏海沒有那麼短啊QQ雖然除了瀏海都很還原,但我的期待值還是往下掉不少。

但是看到劇裡的柔美,有漸漸get到這個造型的可愛了!金高銀有把原作中的一些小動作、內心戲以及小表情都表現出來,像是忍不住快變臉的時候、快要哭出來的時候和內心傻眼的時候,都讓我感覺到內心情緒的展現。

對於這個選角目前是非常滿意的,希望金高銀可以維持好表現,讓電視劇觀眾都像是漫畫讀者一樣,都變成「柔美派」!

image

具雄﹝安普賢飾﹞

看到安普賢出現時,我就止不住大笑。這就是具雄本雄吧XDD髮型、膚色、鬍渣,無一不還原啊!!劇組甚至連具雄土土的衣服都還原了,真的太可愛了吧。

目前具雄才剛剛出場,但我有感受到安普賢身上那種「具雄」的味道。腦袋很直,但意外地純情可愛。剛看到柔美一見鍾情的模樣,真的讓我瘋狂大笑﹝等等那好像是應該心動的地方﹞

image

Ruby﹝李侑菲飾﹞

可能也因為漫畫剛開始畫風實在簡陋不討喜,剛看到Ruby出場時,我是覺得比想像中更加漂亮!去花卉節的那套衣服真的好好看,而且有表現出心機女的感覺。李侑菲把我剛開始看漫畫時,心裡那種每話都想揍Ruby的感覺演出來了。這個選角我很滿意!

 

其他像是飾演蔡宇基的珉豪,飾演徐賽理的朴智賢,我沒找到圖就不放了。珉豪有把宇基可愛的後輩感演出來,那種芳心縱火犯的感覺XD朴智賢的戲份之後才會變多,而且考驗演技的內心戲還在後面呢!之後再來做評論吧。

 

  • 劇情

劇情部分前兩集大致上都照著原作走,不過有了應該是原創的花卉節。花卉節這段,把宇基向柔美坦白的劇情變得更加自然,而且跟Ruby的追趕真的很好笑XD根本就是特務在出任務啊XD

本來對編劇有些疑慮,但是這部有原作,應該是不會太離譜。不知道之後還會加入什麼原創情節,可以期待一下。

順便一提,這兩集我的MVP橋段是「具雄和柔美的初見面」。具雄戴上耳機時,背景音樂的變化我很喜歡。加上柔美配合著音樂的登場,和具雄呆滯的表情真的讓我狂笑。兩人內心的溫度差也很有趣,讓我回憶起看原作時心裡的OS:「這兩人真的會有進展嗎?」具雄真的是把天聊死的天才XD

接下來就要每個禮拜懷著緊張與期待的心情,用著嚴厲的眼光來看這部啦!期望能夠不要失望!

放上很喜歡的OST  웬디(WENDY) - 나를 신경 쓰고 있는 건가 (If I Could Read Your Mind) 

arrow
arrow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