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1)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アルファ) | 田村 由美 |本 | 通販 | Amazon

勿說是推理﹝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作者:田村由美

漫畫集數:4﹝青文﹞9﹝小學館﹞

金石堂:https://www.kingstone.com.tw/basic/2019479596660?zone=book&lid=search&actid=WISE&kw=%E5%8B%BF%E8%AA%AA%E6%98%AF%E6%8E%A8%E7%90%86&pi=0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54108

本作榮獲「2019這本漫畫真厲害!」中女性部門第二名!在20192020漫畫大賞中也有獲得提名!

[06/03更新]《勿說是推理》連續劇化!將在2022年1月播出!!主演是菅田將暉!!新聞連結

當初會想要看這部漫畫,純粹是因為在查新聞的時候,看到這本在漫畫大賞和「這本漫畫真厲害!」的輝煌戰績,貼文下面的留言也很多都是在喊這本,讓喜歡推理漫畫的我不禁好奇這部到底是什麼樣的作品呢?

剛開始看的時候只覺得這部的線條真亂啊,而且對話很多,主角久能整也很愛講話。沒想到越看越停不下來!

 

「真相不只有一個,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真相。但是,事實只有一個,那就是實際發生的事。」

 

在最開始的事件中,主角整就說出了這句讓我思考許久的名言。從小接觸名偵探柯南的我,對於「真相永遠只有一個!」這句話想必不陌生,卻沒想到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所謂的「事件」。

一開始整就被誣賴是殺人犯,被抓到警局裡還遲遲不能脫身。不但咖哩煮到一半,大學的課也因此缺席拿不到優等。普通人都會十分慌張,但整不僅臉色未變,堅持著自己的清白,更用過人的觀察力說中了警察們的煩惱,自己的一套思考方式更是令人不禁思索起過去的價值觀。

而事件的真相更是一連串爆炸,不僅讓人唏噓,更會讓人好奇「久能整」這位大學生為何有著如此厲害的觀察力、記憶力以及推理能力呢?

而個人﹝依照目前的出版進度﹞最喜歡第二話。不僅揭露了故事主線的去向,更是環環相扣讓人驚訝。

本來打算前往印象派畫展的整,搭上了公車後發現自己遇上了公車挾持!但是兇手和車上的人們,似乎都另有隱情……本來以為是單純的公車挾持,後來慢慢接曉謎底,再回去翻之前的劇情時,能找到更多伏筆!真的很難說名第二畫的完整故事內容,內容反轉了兩三次,完全捨不得暴雷希望大家都能看看單行本啊!

看到最後,我突然想起了金田一一系列大BOSS的出場方式,若是有看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人可能會了解我在說什麼吧……

目前台版已經出了兩集,而日本已經到了第八集,真的非常期待台版能夠追上進度。最近還有傳出電視劇化的消息﹝傳說整是由菅田將暉飾演啊啊拜託成真!!﹞,雖然還沒有官方認證,但我可是非常期待!這部比起動畫化絕對是電影或是電視劇化好!如果是動畫,我想很多觀眾都會因為整說太多話而棄番吧……

另外想要提一下作者田村有美老師,本來沒注意到作者時,只覺得這位老師說故事的功力真好!看到作者名字後,發現我早就看過她的上一部作品《7SSES~幻海奇情~》,而這部至今仍是我心中神作。雖然故事實在太過沉重讓我一直不敢重新翻閱,但也是非常有趣的作品!完美呈現田村老師說故事的功力,即使人物很多但各個個性鮮明,命運交織在一起碰撞出燦爛的火花!世界觀十分龐大讓我不敢寫心得文啊,生怕有哪裡埋了伏筆卻被我漏看之類的。

雖然田村老師的畫風可能不是非常符合現代的趨勢,但是分鏡以及人物刻畫,還有說故事的功力都是一等一的好!像是《勿說是推理》,老師一直不覺得是推理懸疑作品,只不過是整一直講話罷了﹝其實也沒錯啦﹞老師本來就想畫類似舞台劇般,在封閉的空間裡面的故事,老師成功做到了!故事沒有冷場反而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真的可以感受到老師深厚的功力啊。

這整部雖然整說了很多話,但是篇幅最多的還是在「親子關係」上,不管是受虐兒童和父母的關係,或是身為父母的「權利」和「義務」,整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也讓人好奇整過往的成長過程,似乎是跟自己的父親有關。到底是怎樣的成長經歷才會讓整有如此獨特的性格呢?這想必也是故事未來的看點之一。

 

 

 

 

arrow
arrow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