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之前沒寫過的類型呢,之後的「各種心得」預計是會紀錄最近在看的動畫、漫畫和好聽的音樂等等的綜合性記錄,有時還會有遊戲的心得。和閱讀筆記不太一樣,閱讀筆記是著重在實體書的部分,各種心得中會有更多類型的作品分享~

那以下開始介紹最近看的一些作品吧!

◎漫畫動畫篇(❀╹◡╹)

1.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館我就死而無憾﹝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平尾アウリ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館我就死而無憾[1] 線上看- 巴哈姆特動畫瘋

21號才開始看的一部偶像番,雖然目前只補了漫畫,但看完後覺得,果然還是有音樂和會動的角色才能表達出這部作品的魅力吧!之後一定會補動畫的!

這部作品主要在講述偶像團體和粉絲之間的種種關係,而且是部輕百合!不過平時沒在接觸百合的人也沒關係,重點是作者描述的偶像與粉絲之間的複雜情感啊!沒有追偶像的人大概很難懂吧,為什麼大家要花錢?到底為什麼要做追著她們去到各種地方還不一定會被發現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雖然我追星的程度沒有到那麼嚴重,花的錢比起其他大佬更是少得多,但還是能對裡面的劇情有所共鳴。

神推所在的世界是如此美好,能和推生活在同一個時空就事件令人感激的事,神推能夠活著就是對粉絲們最大的禮物等等,完美的把追星族這種心理呈現出來。或許裡面表達得有些誇張,但這份心情絕對毫無虛假。不過想必有些人無法理解偶像宅的世界吧...還會覺得真是一群瘋子。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從這部作品體會到,偶像和粉絲之間不只是單純的崇拜喜愛,有更多不同的情感交織在一塊,有多少位追星族就有多少種愛。

裡面還有很多可以說的,看完動畫考慮來寫篇心得。

 

2.Love 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Love Live!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7] 線上看- 巴哈姆特動畫瘋

本身就有在追Love Live系列,雖然不是每集都會好好看到完,但都會把歌聽熟,有時候到後面更會開始追聲優呢!

之前是從Love Live!Sunshine!!系列開始看的,不過當時動畫已經全部播完了,這次難得趕上動畫開播期間,當然要來看一下。我自己是從第6回「笑容的形狀」開始看再往回補的,璃奈真的好可愛啊!

這一代的動畫和之前不同,畫風轉變了很多,但習慣後我反而更喜歡這種!然後因為虹咲學園的偶像體制和前兩作不同,是以個人偶像為中心,因此目前除了OP、ED以外,動畫還沒出現過全體曲。但是虹咲學園的個人回也相對的能夠更加深入描寫角色心情,角色的個性和情緒描寫我覺得非常棒,也不會過度灑狗血,每個人都很可愛!重點是歌超級好聽的嗚嗚QQ目前最喜歡第6回和第7回的插入曲,不僅歌好聽,畫面部分也是一絕!雖然第11集開始的劇情有點緊張,我先暫時停追,但之後是一定會補完的!

第六回:ツナガルコネクト / 天王寺璃奈(CV.田中ちえ美)

第七回:Butterfly / 近江彼方(CV.鬼頭明里)

 

◎音樂篇(๑•̀ω•́)ノ

1.ヨルシカ - 風を食む

ヨルシカ真的是我最喜歡的樂團,n-buna的曲子和精巧的歌詞,suis美妙清澈的嗓音,根本是天堂的組合!n-buna的歌詞真的是美到我覺得我的翻譯是褻瀆...

之前看到新聞才知道這首曲子的主題是「消費社會」,對於這首曲子n-buna 表示「小時候還會因為一片雲而動心,覺得隨著慢慢成為大人,這種感受也越來越少了,在這個靠著輕輕一點就能買到東西的現代社會,我想要寫將這樣疲於消費的心溫柔地包裹起來的歌曲。」真的是可以感受到n-buna 內心的溫柔與深度的曲子啊...推薦給大家。雖然要我推薦ヨルシカ的歌的話會是全部。

 

2.ザ・コインロッカーズ - 仮病

由知名製作人秋元康所製作的女子樂團偶像「ザ・コインロッカーズ」演唱的,動畫「騷亂時節的少女們。」﹝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的片尾曲。之前因為HoneyWorks演唱了這部動畫的片頭曲,我有稍微關注一下這部動畫以外﹝雖然因為先看漫畫被後面的展開弄得心煩意亂因此放棄動畫﹞完全沒注意到片尾曲是由ザ・コインロッカーズ演唱的。不過那時候我也還沒關注坂道團體啦,根本沒注意秋元康的行動。

這首的前奏實在太好聽,讓我聽了一遍又一遍,而且成員的歌聲也很有穿透力,富含著濃濃的情感呢~特別喜歡歌詞中的這句「大人になってもずっと仮病使って生きてくつもり」﹝即使成為了大人也打算一直靠著裝病來活著﹞真是句值得細咀嚼的好詞哪。秋元康果然還是有實力的。

◎Podcast篇(๑´ڡ`๑)

最近發現不用保持在同個畫面也可以聽的Podcast真的太棒了,我在畫畫的時候就不用還要拿另外一個手機來放音樂,而且本來就習慣畫畫時身邊有聲音了,Podcast真的是很適合我呢!尤其買了iPad後更是聽上癮了,有時畫一畫就可以連續聽好幾集,還能看我到底放了多少集Podcast來算我畫畫的時間。之後慢慢來推薦一些我喜歡的Podcast!

馬克信箱

馬克信箱(Dear Marcy) | Podcast on Spotify

感覺介紹這個就表現出我之前完全沒有聽Podcast的習慣...大家應該多少都有聽過這個節目吧!由主持人馬克瑪麗來回覆聽眾手寫信件,裡面充滿吐槽、毒舌和人間百態,真的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好多故事扯到會跟主持人同步吐槽。主持人們在念信件時的各種奇腔怪調,還有激昂的情緒都是讓這個節目更有趣的原因。雖然我是剛入坑的點友,但我也不知不覺沉迷於教主教母的魔力了呢!

◎遊戲篇₍₍ ◝('ω'◝) ⁾⁾ ₍₍ (◟'ω')◟ ⁾⁾

1.HoneyWorks Premium Live 

ハニプレ攻略wiki|HoneyWorks Premium Liveまとめ | Gamerch

眾所皆知,我從國中開始就對HoneyWorks一往情深,大學他終於要出音遊啦啊!我好興奮啊!!我還為此去研究怎麼跨區載日版的應用程式,還辦了一個日本區的帳號呢///

裡面就是HoneyWorks的樂曲變成節奏遊戲,由玩家扮演的經紀人﹝?﹞來幫助HW的兩隻吉祥物建造的HoneyWorks PremiumLive這個戲院﹝還是演唱會廳?﹞的粉絲數變多。這個遊戲沒有等級,取而代之的是粉絲數。而打歌曲的時候,也是以視聽數來表示類似其他遊戲經驗值的部分。整體的風格保持一致非常好。之前最大的畫面不能旋轉的問題也改了,基本上對我這個非大手的音遊玩家沒什麼不適應的地方。不過判定的部分還是要等官方改進啦,連我都有感覺了說。

其他像是為什麼要把歌切成幾部分﹝雖然我也想打整首歌但我手指一定會廢掉所以還好﹞、按鍵落下的方法慢到快反體感﹝感覺是老手的感想,我自己完全沒感覺﹞,還有素材很難打﹝這真的是很難打...活動不難但是希望可以增加打進化素材的關卡啊...而且打歌對於升級角色真的是杯水車薪,對算全程開五倍打還是很困難﹞...阿咧統整起來還是挺多不滿的啊。

不過裡面的角色和活動角的シーンカード﹝Scene Card﹞對於老玩家來說就是滿滿的回憶殺,收集起來超滿足啊!不過對於想要透過音遊入坑的新人,可能會覺得為什麼都是歌曲MV裡的場景而感到無聊吧。說到底這個遊戲還是粉絲向的啊。

繼續來講我看到的優點吧,這個遊戲裡面的石頭超級好存的!打歌很常拿到一大堆的石頭,加上事前登陸累積的獎勵,開局就有80抽的分量,對於非洲玩家怎麼都抽不到卡的時候,也能不課金換到自己想要的角色﹝有點悲哀﹞還有裡面最吸引玩家們的シアター﹝Theater﹞,裡面除了有角色之間的故事プレシャスストーリー﹝Precious Story﹞之外,解說導覽MV的MVライブラリー﹝MV Library﹞,收錄活動故事的イベントシアター﹝Event Theater﹞,還有我最喜歡的機能トークライブ﹝Talk Live﹞!トークライブ裡面會有角色們接受吉祥物的訪問,還可以探聽到角色背後的故事以及歌曲確切的時間點!很多都跟粉絲原本推測的不一樣喔!最重要的是──全語音!!享受聲優們的演技真的太幸福了!而且!!還能看到喜歡的CP在放閃///實在是太幸福了(´///☁///`)

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值得探索的地方,之後有時間再來講講吧~

2.ひなこい﹝日向戀﹞

日向坂46 官方手機遊戲新作《日向戀》曝光預計11 月推出《ひなこい》 - 巴哈姆特

喜歡上日向坂46後多了好多好多第一次,第一次開了推特繪帳、第一次追了偶像番組、第一次因為演唱會而哭泣、第一次明白了首推的意義,同時也是第一次玩偶像戀愛遊戲。﹝之前短暫下載過的乃木戀不算的話﹞

首先整個遊戲的視覺設計我都很喜歡,以團體代表色天空色為基底,搭配白色和黃色的點綴,讓人非常有夏天的清爽感,非常契合日向坂的團體氛圍!不過到了冬天,看到的時候都覺有有點涼意...

還有可以看到會動的成員們非常驚喜,主線故事裡面的影片也不少,卡片也拍得比我想像中好看!本來很害怕他會加上奇怪的框,幸好沒有啊啊啊QQ而且在遊戲裡面的技能名稱,都可以看到節目還有成員自己的梗,感覺得出來工作人員對於團體的用心!有些技能我自己也是看推特才發現的呢!而且初始卡的技能,都非常符合成員的個性,讓粉絲們看了都會心一笑XD

但是接下來要講缺點了...這根本就是要逼人課金的遊戲還是重課的那種==說好的四星出貨率5%呢!我至今只抽過四次四星而且還是各重複一次的啊!搞得我現在只有兩位四星,活動關卡完全打不過QQ而且戰鬥系統設計的有點難懂,幸好還有自動和兩倍模式,不然我真的是會崩潰。然後每日任務的難度也太高!早上下午各登入一次體力也不夠吧!至今沒完成過一次整週的任務QQ

最近開放的聖誕節活動也是很坑,超級難抽完...打起來真的是會崩潰,打素材抽箱子裡的獎勵的遊戲模式我不陌生,但是真的是...抽到絕望。500多個東西我抽到倒數第二個才讓我抽完,到底是怎樣啦QQ雖然讓我多了很多升級素材可以用,但問題是我抽不到新卡...沒有人讓我升級啊QQ

除去這些,其實我還不討厭這個遊戲啦...畢竟推的影片真的超級可愛值得抽(*ˇωˇ*人)雖然聖誕活動我怎樣都抽不到我二期推的影片真的超級憤怒,人家都去休養了之後大概有好多活動看不到她的身影你就讓我抽到她會怎樣嘛QQ﹝首推佐佐木久美二期推宮田愛萌,佐佐木美玲高橋未來虹是偏心成員﹞希望之後營運會調整活動強弱以及多給一點石頭﹝學學人家HW啦!﹞

 

arrow
arrow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