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美的細胞小將| LINE WEBTOON 

柔美的細胞小將/李東建繪

2015.05.04-2020.11.26

共510話+後記一篇

於LINE WEBTOON連載 點這裡

這部真的是我最最最喜歡的WEBTOON漫畫!直到今天我還是會習慣性地星期五點開WEBTOON的程式,然後想起柔美已經完結了...真的是令我悵然若失的一部作品。

《柔美的細胞小將》不同於其他漫畫是上下滑動式的條漫,它是左右滑動式的。想當初,我還不習慣左右滑動式的漫畫,導致我第一次點開這部作品並沒有看完˙...不過如果是習慣的讀者們應該不會有這種困擾。

這部作品的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將一名叫做「金柔美」的上班族女生腦中的想法,全部擬人化!裡面理性細胞與感性細胞會互相牽制,工作無法進入狀況是腦中的石磨沒有轉動,一坐到書桌前就會開始分心是因為「書桌魔女」的來襲。大家日常生活中經常碰到的情況,都化作可愛的細胞,讓人看了「啊沒錯我也是這樣」「我懂我懂」等不自覺地有所同感。連載五年之間,讀者們跟著柔美一同工作、離職、找到新工作、追尋夢想,還有其中占了極大比例的──戀愛。這部作品除了有超現實的一面外,柔美所經歷過的一切可以說非常寫實。裡面不會有唯一一位男主角,不會有永遠的朋友或是敵人。讀者們在留言中也常提到,作者經常用十分令人驚喜﹝驚嚇﹞的方式展開劇情,現在的男朋友不一定是未來的老公,把讀者們都變成了「柔美派」──柔美喜歡誰我們就喜歡誰!柔美好一切都好!

另外劇情裡面也有很多有趣的設定像是「細胞片」、每個人都不同的「精華細胞」等等,裡面延伸出的每個人的感情糾葛因為這些設定而不只是單純的「戀愛故事」。還有未來的柔美的喊話,也讓劇情更加撲朔迷離,以及增添一層一層抽絲剝繭的樂趣。

劇透之前來介紹下相關新聞:

翻拍電視劇的消息

作者訪談影片﹝有點暴雷斟酌點閱﹞

 

那現在就來介紹下劇情﹝劇透請避雷﹞

最一開始出現的男人──「宇基」

柔美在公司中的後輩,也是柔美心儀的對象。但後來介紹了「具雄」給柔美相親的同時,也揭曉了他的性向。觀察力過人,十分受歡迎。

相親的男人──「具雄」

跟宇基很要好,和柔美透過相親認識,但後來因為性格、工作、交友等方面的摩擦與柔美分手,之後成為了遊戲公司的社長。﹝曾經試圖與柔美復合但失敗﹞

完美好男人──「八筆」

柔美公司的同事,又帥工作能力又好又溫柔又體貼過人,鼓勵柔美追尋夢想,之後也離職開了辣炒年糕店。不過後來對工讀生「多恩」心動而和柔美分手,雖然後面復合,但是柔美認清自己對他已經不再是愛而再度分開。最後與多恩結婚。﹝值得玩味的是,與多恩在一起時的八筆眼睛畫法有變!﹞

年下反差萌編輯──「純祿」

柔美成為作家後出版社的編輯,對自己有很多規矩但以打破這些規矩為樂。本來拒絕了柔美的示好,但又因為種種契機對柔美動心,最後與柔美結婚。

柔美的感情世界最重要的四個男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在讀者群中也有著自己的支持者,不過作者非常厲害的是,總會把感情轉折處理得十分自然,讀者們也會跟著柔美的心喜歡上下一位對象!真的是非常高超的功力啊。真的超級佩服作者。具雄因為自尊心的關係和柔美分手後,作者穿插八筆的戲份讓大家自然而然接受八筆這個對象。說真的具雄太過幼稚以自己為中心,兩人在這個階段並不是最適合的對象。

但是在讀者都大喊八筆是完美老公之時,作者的鋪陳與轉折真的十分高明,可以說我最佩服的一段劇情。雖然我一開始無法接受都遇到那麼好的對象還會因為對別人動心而分手,但是留言欄中有讀者提醒大家,八筆之前的戀情也是因為女方衝刺事業而分手的。對於八筆這樣的人來說,他更需要一個會依賴自己需要自己照顧的對象,而當柔美開始自己的寫作之路,而且發展的越來越好之後,柔美變了。不是需要依賴八筆的小女人,而是有自己事業要照顧的成熟女性。這時兩人已經不再適合了。這個留言讓我接受了八筆對別人動心的事實,而且柔美喜歡上一個人之後都會對其他異性視若無睹,八筆想必無法做到。

最後的勝利者純祿,老師用了一話就讓大家瞬間倒戈。不論是摘下眼鏡的反差萌,或是打破規矩的與外表不同的真性情,都讓讀者大叫:「拜託就是這位了!」而且兩人的精華細胞都是愛情細胞,都能看到對方的優點,真的是天生一對!而且與前面幾位不同,純祿是唯一一位柔美主動釋出好感的對象,而且描述這段由「好奇心」累積成「心動」的過程真的讓大家心有戚戚焉。在柔美受挫時,對於單戀的敘述,讓經歷過好幾段單戀的我真的是...彷彿箭矢射中心靈深處。不過他們兩人在一起的互動真的太可愛了,還會假扮成各種身分為生活增添情調,真的很羨慕這種神仙眷侶。

與每個對象分開之後,作者描述的柔美的心態也十分值得學習。像是在遇到純祿時,柔美用了跟八筆交往時學到的猜測人情緒的技巧,打開了純祿的心門。還有在柔美成為作家後,故事中有場訪談,雖然有過如果當時不要喜歡上他就好了的戀情,但總是會成為之後的養分。這點真的是非常成熟,每段關係留下的事物不只有悲傷的回憶,也幫助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我的文筆實在不夠好,沒辦法表達這部作品的有趣之處,裡面還有很多很多的巧思值得再三翻閱!柔美的細胞小將真的是一部非常令人回味無窮的作品,希望大家除了排行榜上面的作品外,也能來看看已經完結可以一氣呵成看完的這部!!!

 

 

 

 

arrow
arrow

    Se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